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阳高新区

上榜2021全国“园区营商环境TOP20”

2021年08月24日08: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杨唯)8月18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1)”,围绕“营商引领”单个维度,评价形成了“园区营商环境TOP20”。贵阳高新区在这个子榜单中位列第20位。

公开资料显示,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中国首家上市咨询企业。本次评价主要面向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经开区两类园区,营商引领指标下,包括政务环境、投资环境、宜居环境三个评价维度。

“营商环境是区域市场主体在准入、生产经营、退出等过程中涉及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有关外部因素和条件的总和。”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榜上有名是高新区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力佐证。我们以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以改革创新解企业所需,坚持把减轻负担作为检验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硬指标’,不断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

在优化政务环境方面,高新区紧紧围绕“以高质量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一颗公章管审批”;持续推进“24小时自助服务”,努力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品牌;推动企业开办“一网通”改革,全程电子化办理率达100%;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率先推行审批全程电子化,将审批时限压缩至80个工作日内。

此外,高新区聚焦政务服务,着力优化服务环境,全面落实“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依托贵州省政务服务网构建高新区淘政务门户,实现区内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通过规划设置“税收服务类、市场准入类、经济社会类、项目建设类和综合服务类”五大类窗口,实现进厅346项事项“一窗”分类受理占比达100%,扎实推进“一窗式服务”改革。

截至今年上半年,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累计受理各类事项86602件,办结86552件,办结率达99.9%。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