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福泉:火红樱桃压枝头 游客尽享采摘乐

2020年04月21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游客采摘樱桃。李孟媛 摄
游客采摘樱桃。李孟媛 摄

遥看枝头玛瑙红,近却樱桃压枝弓。福泉市凤山镇金凤村的樱桃进入成熟期,果香四溢,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采摘。

在樱桃园里,满园红艳艳的樱桃挂满枝头,迎风摇曳,游客们穿梭在果林间,或仔细挑选满意的樱桃,或驻足品尝,尽情享受拍照、采摘的乐趣。

“出来采摘特别有意思,自己摘自己吃,感觉新鲜一点,而且也是一种乐趣。”游客王守凤说。 

金凤村冬青组的樱桃具有皮薄、肉厚、味甜、口感好的特点,采摘期约10天左右,备受游客青睐。果农杨柳青告诉笔者,一天可能有五六十人来采摘樱桃,开园4天,已经有了2000多元的收入了,整个采摘期下来,大概能卖6000元左右。

“以前都是自己抬到街上去卖,卖不起价不说,运输过程中樱桃也容易受损,现在路好了,客人都自己上果园来采摘,守在自家的樱桃园里就能挣到钱。”杨柳青笑着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福泉市凤山镇大力推动“传统农业”向“观光农业”转型升级,通过兴修产业路、加强管护培训、提升农产品形象等措施,推动了金凤村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目前,金凤村冬青组果园种植面积达到1000多亩,种植果树包含了樱桃、梨、李子、桃子、葡萄等多个品种,果蔬种植逐渐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朝阳产业。(李孟媛 李正芳 罗青青 雷远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