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搬迁户罗绪华: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2020年04月20日13: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罗绪华的妻子盛德敏在小区打扫卫生。王艳 摄
罗绪华的妻子盛德敏在小区打扫卫生。王艳 摄

走进修文县龙场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卫生室、老年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配套一应俱全。在搬迁户罗绪华的家里,夫妻二人正坐在宽敞明亮的客厅里看电视,谈起现在的生活,罗绪华说,以前一家6口挤在一间不到50平米的破房子里,时常是外面下大雨屋头下小雨。现如今搬了新家,成了“城里人”。

2017年,龙场镇的干部找到罗绪华,向罗绪华介绍了即将施行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要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方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当村干部告诉我们这个消息后,全家人都特别高兴。我们有新房子了!”罗绪华说。

2018年罗绪华一家6口人,搬到了县城,住进了120平方米的大房子。搬迁后,二女儿罗晓考上了华东理工大学,几千的学费加上生活费让罗绪华一筹莫展。

罗绪华的帮扶责任人了解情况后,通过联系爱心企业解决了这一难题,企业资助了8000元给罗绪华的二女儿。

女儿的学费生活费有了着落,年迈的母亲需要妻子贴身照顾,光靠罗绪华一人外出务工,生活还是有些吃力,为此龙潭居委会为罗绪华的妻子盛德敏安排了一份公益性岗位工作,每天打扫搬迁小区里面的卫生,缴纳社会保险后每月还有1000元的工资,同时也能照看家里。

如今,罗绪华可以放心的出门务工,没有后顾之忧,生活好起来了,也有干劲,一个月的收入比以前多出来七八百块,现在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今后我要继续勤奋苦干,以自己的能力,不断进取,满足一家人的生活需求。”罗绪华说。(王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