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召开“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现场办公会

2020年04月17日0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专班班长陈廷相同志在安化街道楠木园社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了楠木园安置点“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市级示范点创建工作有关事宜,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市民·追梦桥”工程作为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的延续和升级,是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真正融入迁入地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人员入驻安置点开展工作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要让搬迁群众从身份上、思想上、认同上融入到城市生活,进而享受到城市医疗、教育、就业、公共服务等政策。

会议强调,楠木园安置点作为“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市级示范点,必须严格按照标椎化规范化要求进行建设。从目前推进的情况看,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开展有力,但也还存在部分问题,离市级示范点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楠木园安置点要围绕市级示范点创建,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抓好党建带群建工作,按照“1+3+X”的模式,做实联席会议制度,凝聚创建合力。要强化阵地建设,整合各方资源、节约共建共享,着重抓好人员配备,同步推进硬件、软件建设,优化功能分区,规范办公和服务场所。各相关牵头责任部门要按照责任清单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继续巩固“五个体系”建设成果,切实推动搬迁群众从“移民”向“新市民”过度,最终转变为真正的“市民”。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了具体问题。

会前,陈廷相同志深入楠木园安置点“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阵地建设和工作运行情况,对整合各方资源,提升服务质量等工作进行了专项调度。

县直相关部门、安化街道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楠木园社区党总支负责同志,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专班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刘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