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组给黔南六县农村饮水安全开“良方”

2020年04月17日15: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罗甸县反馈现场
罗甸县反馈现场

“今天,我代表省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第十四工作组与县里就前阶段模排情况交换意见,希望高度重视…… ”4月14日至16日,贵州省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第十四工作组巡回指导组先后到黔南州独山、平塘、长顺、罗甸、三都和荔波等六县,与农饮工作专班分管领导及全体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反馈3月31日至4月12日排查出的问题,共同探讨需整改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措施,给各县开出“良方”。

针对一些老百姓对于加装消毒设备后,水有异味,不愿意加装设备的难题,工作组指出:应加强对安全饮水方面的宣传和引导,网格员和攻坚队的同志要带着感情做工作,不厌其烦地多次将为什么要消毒才能确保安全的道理说透,扎实抓好示范引领,多举实例。条件允许时,还可请用过加装过消毒设备后的村民来现场解说,彻底打消老百姓的顾虑。

存在季节性缺水区域应如何解题?——工作组要求水务部门首先要找准季节性缺水区域的“要害”因素,是水源点的问题,还是气候影响的问题?是管理不到位、不及时的问题,还是其他外因影响的问题?第二步就是针对具体的原因“对症下药”,是采取工程性措施,还是非工程性措施,是进行有效调度,还是集中统筹。第三步就要下力进行攻关,该由送水车送水的要提前安排,该协调买水经费的要及时下拨,该做好临时性安置的要应收尽收,不漏一人。(文/李浩 图/王秉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