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县农旅一体景色美

2020年04月10日08:5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清

春深景丽,湄潭万亩茶园绿意盎然。游客漫步在湄江街道金花村七彩部落茶园小径,欣赏诗意美景。

“走,到湄潭当农民去”,游客王阳说,“这个宣传口号很吸引人,特意来看看。”

七彩部落是金花村的一个自然村民组。以茶旅一体化发展为核心,打造旅居农家民宿、餐饮,茶园、田园、果蔬园、林下养殖园、农民创业园等乡村旅游业态吸引游客。

乡村旅游兴起,村民徐学良从2015年就在七彩部落开办农家乐,每年纯收入30万元左右。当地村民人均年收入4万元以上。

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茶山变金山。湄潭县文体旅游局局长张仕海表示,七彩部落只是全县乡村旅游和茶旅一体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缩影。

2015年以来,该县以旅游+特色产业,以全方位布局、全域化推进、全社会参与、全景式打造的思路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形成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的乡村旅游产业体系。

通过美丽乡村、村村通和绿化、美化、文化工程及基础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田家沟、偏岩塘、八角山等20多个乡村旅游示范点,以水湄花谷、石家寨等为重点的北部休闲乡村旅游带,成为享受乡村风光,寻觅乡愁的好去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湄潭用乡村旅游全域发展实践作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