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湄潭文旅融合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

2021年01月16日08:55  来源:贵州日报
 

“十三五”期间,湄潭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成功创建A级景区7个,接待游客达227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3亿元,旅游产业取得新突破。

“十三五”时期,湄潭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加快建设“遵义桃花江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强化旅游要素配套,构建起山水田园风光和茶旅一体化全景域旅游体系,入选全国百佳呼吸小城,荣获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全国茶旅金牌路线等称号,“休闲养生胜地”影响大幅提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十四五”开局之年,湄潭县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为目标,为未来5年该县的旅游产业擘画了新的蓝图。

实施“文旅融合”战略,以“文旅+”为着力点,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新业态、打造文化旅游新场景,推进全景域旅游提档升级;进一步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不断优化提升旅游体系,推动旅游市场化,综合引领文旅新消费、担当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进一步丰富服务业,主动适应消费升级新需求,创新做优“旅游+多产业发展”大文章,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湄潭县文体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湄潭将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进一步推进A级景区和星级旅游饭店创建工作,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优化旅游精品路线,挖掘利用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文创产品,申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赛事等活动。旨在通过这些措施,吸引更多的省内外游客来湄潭休闲、度假、旅游,实现文体旅深度融合。(李晨晨 仇正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