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调研组到盘州调研2020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体育版块筹备等工作

2020年04月07日10: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网站消息 4月2日至3日,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率局办公室、山地户外中心、体旅中心相关负责人前往六盘水盘州市就2020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体育版块筹备、体育产业和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六盘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谌曦,盘州市副市长韩春辉、市文旅局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九龙潭体育旅游休闲公园、拟用于举办开幕式的盘州市中央森林公园广场和相关比赛场地、乌蒙大草原房车营地和滑翔伞起降点。

座谈会上,谌曦汇报了在户外大会中所设项目的思考及打算,六枝、盘州、水城、钟山区分别对赛事活动作了汇报。牟勇在讲话中强调:六盘水市首次承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并且要与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妥乐东盟国际论坛同步举办,六盘水市尤其是盘州市筹备工作会面临多重考验,还要充分考虑疫情影响,相关各方要提高面应变能力,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六盘水市,将户外大会体育版块的工作做细做实。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要做好融合这篇大文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将产业做大做强。在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方面,要在全省总体规划框架下,结合资源优势,做好地方规划的谋篇布局,希望今年六盘水市在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取得实质性进展。户外中心负责同志对户外项目设置的科学性,独特性,品牌性、影响力进行了解答。

调研组一行还对晴隆县阿妹戚抚易地扶贫搬迁点生态体育公园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