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体育局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线上培训

2020年07月31日10: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网站消息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关于线上举办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培训班的通知》相关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7月28日至29日,六盘水市体育局组织20余名技术骨干在六盘水市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第三批线上技术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是理论培训和测试方法培训,涵盖监测流程、质量控制,身高、体重、体脂率、安静脉搏与安静血压、肺活量测试方法等多个培训项目。培训过程中,国家体育总局专家着重讲解了各项仪器实操要点及注意事项,并指出实操中易出现的错误,并采用理论试卷网络考试方式及抽样实操考察方式对各省市技术骨干进行了考核。经考核,六盘水市均分为86分。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市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技术队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及操作能力,为提高国民体质监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开展常态化国民体质监测与评价、科学健身指导和宣传等服务提供了保障。(六盘水市体育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