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六盘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0年08月08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式现场。李宇 摄

人民网六盘水8月8日电 (李宇)8月7日晚,第六届六盘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水城县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大会以“魅力乡村、全域体验”为主题,会期两天,期间还举办了山地户外体验运动、旅游文化展示、篝火晚会等活动内容,让每个到场的嘉宾和游客都切身感受六盘水市凉爽的气候、怡人的景色和厚重的民族文化。

近年来,六盘水市围绕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养生地的“双一流”目标。致力于用足用好凉爽气候、清爽空气,念好“山”字经,做活“水”文章,打好生态牌,打造“千家万户小康菜园”新地标,助推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让乡村诗意田园、让群众回乡创业、让游客流连忘返。“中国凉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不断提升。

水城县海坪彝族风情小镇一隅。李宇 摄

截至目前,六盘水市已成功打造推出了11个4A级景区、9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建成了玉舍雪山、梅花山、乌蒙大草原等4个高山滑雪场;落别龙井、刘官胜境、百车河、恩华等6个温泉,实现县县有温泉;建成了梅花山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野玉海世界最高的螺旋盘升跨坐式单轨桥的小火车、5D裸眼球幕电影、天空之恋等网红旅游项目;盘州成功创建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让六盘水市初步形成全域皆景、四季可游的产品体系。

一直以来,六盘水市将旅发大会作为旅游事业发展的重要展示平台,从2014年实行四个县市区轮流承办旅发大会以来,六盘水市已经形成了“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旅游精品,助推一方经济发展”的良好格局。本届旅发大会的举行,对于擦亮六盘水“中国凉都”这张靓丽名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带来的影响,助推六盘水市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水城县野玉海景区一隅。李宇 摄

值得一提的是,7月8日,随着安六铁路的开通运营,标志着六盘水市区告别的没有高铁的时代,加上六盘水月照机场、公路交通网络等不断纵深发展,到六盘水旅游,距离已经不是问题。下一步,六盘水市将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与旅游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快进”交通体系、丰富“慢游”产品体系、提升全域服务体系,加快打造国际一流避暑度假和山地户外运动目的地。

开幕式上,六盘水市钟山区作为第七届六盘水市旅发大会承办地接过会旗。本月底,第十五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2020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暨户外运动大会还将在六盘水举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