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开展森林防火培训 筑牢军地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03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军地联合森林防火防控培训现场。
军地联合森林防火防控培训现场。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减少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4月2日,贵州省军区警备纠察中队、贵阳市南明区人武部、南明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军地联合森林防火防控培训。

培训会上,南明区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向州省军区警备纠察中队、南明区人武部的百余名部队官兵介绍了森林火灾扑救和指挥知识,并结合部队营区周边森林特点、森林扑火常用战法、如何做到安全有效的扑火、森林火灾扑救基本战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

培训中,南明区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还就手提式风力灭火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弹、灭火水袋等森林灭火设备器具进行了操作示范与实战培训,部分官兵进行了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军地联合森林防火防控培训,让部队官兵的森林防火防控能力和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确保部队官兵在火情面前能够拉的出、用的上、打得赢,为南明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安全保障。(图/文:赵松 )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