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聚焦政治监督出台履行政治责任意见

2020年04月02日09:16  
 

近日,毕节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政治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提供操作指南。

“有力有效履行政治监督就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意见》聚焦“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关于强调政治监督的有关要求,以加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在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贯穿政治责任意识,落实政治责任担当,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地。《意见》要求进一步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定位、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根据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意见》明确了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工作目标,通过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政治责任管用做法和长效机制,确保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更加聚焦、重点更加突出、方式更加管用、效果更加明显,在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有力有效、责任落实上更加深入细致、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上更加精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确保在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始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毕节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做精做准政治监督,要突出监督的重点和方向。《意见》明确了7个重点20个部分的任务,聚焦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高压正风反腐、责任压力传导、站稳人民立场、优化职能方式、提高政治能力等方面的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全员监督,创新监督方式,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政治责任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坚决防止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发生。

(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