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安顺经开区:“点题派单”让监督更聚焦更精准

2021年08月04日09:30 |
小字号

“每个月的监督重点是什么、发现问题怎么处置一目了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非常强,大大提高了监督质效。”近日,安顺市经开区民生监督员李子健接到纪检监察工委统一派发的监督清单后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对区直各部门行业领域的特点和重点职责任务进行梳理,制定监督清单,以“点题派单”的工作方式,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做深做细监督首责。

监督清单涵盖5个方面20余项具体内容,聚焦关键领域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重一大”监督等方面,定期派发、适时汇总研判,让监督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在实际工作中,针对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及时分析、动态更新“监督清单”,“点对点”下发工作提示,确保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外,为推动监督落实,避免“一派了之”,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全程跟踪,对工作推进不力的相关负责人及时提醒约谈,对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点题派单’让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监督措施、更新监督手段、延伸监督触角,强化监督结果运用,用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开好局,起好步。(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