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种植培训进田间 农户增收有盼头

2020年04月02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正在对讲解辣椒种植技术要点
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正在对讲解辣椒种植技术要点

“种植间距差不多是35公分,这个地膜一定要封好……”

3月31日,在遵义市红花岗区海龙镇龙泉村,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种植技术人员鲁洪旗蹲在田埂上,现场示范为农户们讲解着辣椒苗移栽、覆膜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的种植知识。

当前正值辣椒种植的关键时期,农户们听得十分认真,还不时向技术人员提出自己在栽种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并获得专业解答。

“今天学到的种植方式和我们往年的有很大的区别,比如施肥和种植间距,是我们没有注意的。通过学习,我才知道施肥、起垄中都有很大讲究和学问,很受用。”海龙镇龙泉村村民田茂俊表示,经过这样的农技培训,可以帮助他在种植中少走弯路,也期望用对的方法种出丰产的庄稼。

辣椒种植是海龙镇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的农业产业之一,全镇现有辣椒种植面积1300余亩。在铺开辣椒种植产业的同时,海龙镇积极向红花岗区农业农业村局寻求技术指导,邀请农业技术培训专家为农户教授和推广专业种植技术,为病虫防治、提高辣椒产量和品质引来“指挥棒”。

海龙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庆欢还告诉笔者,除了争取农技支持外,该镇还千方百计寻找销路,已与贵三红食品公司签订收购合同,解决了农户在辣椒产业中种得好和卖得出的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服务团队不断深入全区9个坝区向农户送技术送培训,培训农民达1810人次,培训基层农技人员115人次,帮助解决技术问题67个,不断推动、引导着农户科学种植,转变着传统种植理念,实现增产增收。

“我们现在还通过电话、微信这些形式给农户培训,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立马跟我们反馈,在线获得解答。现在主要进行的是规范化栽培培训,改变他们的传统种植习惯,接下来我们在辣椒的成长期,还要针对病虫害防止进行再次培训,用农技力量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副科长鲁洪旗说。(文/图:祝玲玲)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