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电厂社区:“党员服务连心卡”让老人安心

2020年04月01日14: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社区工作人员背着薛萍英老人前往就医
社区工作人员背着薛萍英老人前往就医

“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对我的母亲及时提供帮助,谢谢!”

3月30日,遵义市红花岗区迎红街道电厂社区居民薛萍英的家人将一面印有“用真情做实事,用爱心暖民心”的锦旗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母亲薛萍英突发急性脑梗时,第一时间送医救助。

2月10日上午,社区居民薛萍英老人突发疾病,急需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但正值疫情爆发期间,全市实行了交通管制,老人及家属选择向社区居委会拨打电话求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薛萍英老人家中,将她背到楼下并驱车赶往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平时我们都经常关心走访社区的老人家,都留有党员服务连心卡。那天早上8点,老人按上面的联系方式打电话给我,说她左边身子没有力气,无法动弹。随后我马上就联系车辆,接上她往医院送。”社区工作人员田景梅回忆。

由于得到及时救助,目前薛萍英老人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并脱险,转院至红花岗区人民医院进行后续康复治疗。

“当时老人家得了急性脑梗,这是很危险的一个病。因为交通管制,我们没法第一时间赶到,多亏联系到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把我母亲送到医院去接受治疗,耽搁的话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瘫痪。”薛萍英的儿子高强感激地说。

据了解,迎红街道电厂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200多人,占整个社区人口的三分之一。社区通过打造品牌出色、口碑良好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发放党员服务连心卡,开辟党群连心的新路径,组建以党员为主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为辖区老人提供帮助和服务,让社区老人们遇急事难事有人管、有人帮。

“由于电厂社区比较特殊,退休的老年人较多。我们通过印发卡片,方便对口联系和帮助。在老人有需求之时,派党员上门为他们服务解决,为社区老人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和危难之时的救助。我们也将会把这种服务机制持续下去,让老人们生活在社区,感受到踏实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迎红街道政法委书记李松说。(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