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关爱空巢老人·弘扬雷锋精神”活动

2021年03月15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形成关爱老人的良好风气。共青团镇宁自治县委以“3·5学雷锋志愿活动月”为契机在镇宁县景宁小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弘扬雷锋精神”活动。

3月11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景宁小区,为小区内的空巢老人提供家政清洁服务。在老人家中,志愿服务队员们有序地打扫着老人家的卫生间、擦拭厨房,将地面、桌面、台面等洗擦得干干净净。同时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还主动和老人聊天,对老人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当老人看到家里环境焕然一新,整洁有序时非常高兴,表示“非常感谢开展这样的活动,也是为孤寡老人做了一件大好事。”为老人打扫完后,志愿者们又与社区的少先队志愿队的小朋友一起在社区内清扫垃圾,为老人和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关心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雷锋精神的重要体现,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帮助空巢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在扶贫搬迁安置点构建了和谐互助的社区风气。(王薇、肖燕)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