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老人突发疾病,建行上演温暖救援

2021年02月22日11: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老人家,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家?老人家?…”

2月5日上午10时14分,建行三穗支行网点经理在大厅维护客户时,发现一位戴着口罩的老人斜靠在客户等候区座位上,双眼紧闭、脸色苍白、额头冒汗,经多次呼唤,老人均未应答。网点经理顿时警觉,并向支行大厅同事喊道:“有老人昏迷了,立即启动网点应急预案。”

建行三穗支行员工纷纷行动,按照网点应急预案,快速进行分工,当班大堂经理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其余工作人员有的对围观客户进行疏散,为老人腾出足够空间;有的协助网点经理将老人放平,用应急演练中学到的简单急救方法对老人进行紧急救助,努力唤起老人意识;有的用老人手机与其亲属联系并告知相关情况。

支行负责人知晓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加入救助队伍,考虑到当日是三穗县赶集日,人流、车流量大,道路拥堵,为保障老人能得到及时救助,负责人立即飞速赶往距离支行300米远的县中医院急诊科寻求救援,同时组织员工对支行门口的赶集人群进行疏导,预留救治通道。1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支行员工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同时,迅速恢复网点正常营运。

“感谢建行!多亏你们的援助,让老人得到及时救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建行三穗支行密切关注老人身体状况,班子一行代表支行到医院看望老人,并送去其遗留在支行的物品,老人的家属拉着网点经理的手感谢不已。(建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