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税务:“无纸化”办理按下退税“快进键”

2020年03月30日11: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特殊时期,我们公司经营全面下滑,执行公交车辆减少,承运客人和客运收入也相继减少,没想到1月交的增值税还能退税,而且退税办理这么快,真是太感谢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了!”瓮安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张林感激地说道。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瓮安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行业,符合免征增值税的政策。税源管理干部通过系统大数据筛查,发现公司未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税务人员立即与企业联系,调查情况,核实数据,线上对纳税人进行了辅导更正当期申报,并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收到退税申请的当天完成了瓮安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27173.51元的退税审核,实现与纳税人零接触情况下的无纸化退税。

疫情防控期间,瓮安县税务局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提供远程咨询辅导服务900余户次,大力推行无纸化、不见面申报、实时在线审核、专人快速办理的网上退税业务,实现退税快报、快审、快批、零接触办理。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16户次无纸化办理退税业务。(向俊 杨曼)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