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税务局:“容缺办理”提质效 纳税服务暖人心

2021年08月11日14: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办理容缺办理业务。

“您好,我来给你们补资料了。”敲门进来的正是贵州至为众荣劳务工程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李骐玉。贵州至为众荣劳务工程有限公司是贵阳观山湖区的一家企业,在修文有建筑项目,由于办税人员不知晓政策,自行在电子税务局预缴增值税及附加,修文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联系纳税人办理退税事宜。

“我们公章都是放在公司总部,平常办理带出公章申请流程比较麻烦,今天太着急了,所以公章还没有办法带过来。”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告知纳税人,这种情况是可以“容缺办理”的,但是要在规定时间内把资料补过来,这才第二天,纳税人就按照约定把资料补正过来了。

据统计,修文县税务局自今年5月以来,共对16名纳税人在办理纳税申报、注销税务登记、退抵税申请等事项进行“容缺办理”,目前已有15名纳税人遵守约定补正了相应资料。在宣传过程中,纳税人普遍认为容缺办理解决了纳税人的实际困难,为办税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是一项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便民举措。

修文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部门负责人董沛延说道,“在办税过程中,纳税人携带资料不全、手续不齐等情况时有发生,在办业务过程中,来回补齐资料、重新取号、排队等流程,势必会耽误纳税人时间,也加重纳税人来回跑的成本。”目前,修文县税务局正积极推行“容缺办理”服务,持续做好纳税服务,提升办税质效,努力获得纳税人的“非常满意”。(图/文 杨小羽)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