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一罐泡酸辣里的收入账

2021年08月25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进入秋天,正值辣椒上市的季节。

在贵州瓮安冬秀嬢泡酸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车车新鲜采摘的红辣椒正不断被运进车间,经过工作人员精心挑选后,进入生产线,被制作成一罐罐当地特色食品“泡酸辣”。

“我们在这里上班,包吃包住,每个月工资能拿到3000元左右,如果加班,还会有额外的补贴。”贵州瓮安冬秀嬢泡酸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罗琴说。

在瓮安,说起家的味道,很多人都会想到用老酸汤泡制而成的“泡酸辣”。它的主要原料是红辣椒,具有脆、香、辣、硬度适中等特点。

火红的辣椒是椒农们一年辛苦的成果,在该公司生产车间,经过一系列的加工流程,它们将完成蜕变走向全国市场、进入千家万户的餐桌。随着辣椒产业在瓮安做大、做强、做优,已然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今年辣椒的品质很好,这段时间是辣椒的采摘季,又是大丰收,我们正抓紧时间收辣椒,生产‘泡酸辣’。”贵州瓮安冬秀嬢泡酸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郑国琴说,像现在这样的辣椒采收旺季,公司每天的用工量可达150余人。

据悉,8月至10月是采摘辣椒的旺季,贵州瓮安冬秀嬢泡酸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每天可加工鲜辣椒2.5万公斤左右。今年,该公司将加工辣椒150万公斤,生产成品“泡酸辣”6000吨,年产值可达4200万元。

目前,通过不断推陈出新,该公司的生产设备逐步实现自动化,加上恒温通气的厂房、机械化的切砍工艺,已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泡酸辣’是瓮安县的特色菜,我们希望通过‘企业+公司+农户’产业模式,把‘泡酸辣’品牌进一步推向省外、国外,让更多人知道瓮安‘泡酸辣’产品。”贵州瓮安冬秀嬢泡酸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波信心满满地说。(通讯员 李恒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云龙、曾妮)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