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开启跟团游复兴 首个省内双飞团队游贵阳起航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进入加速复苏阶段

2020年03月29日13: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抵达荔波机场,游客们愉快合影。孙孝欢 摄
抵达荔波机场,游客们愉快合影。孙孝欢 摄

3月28日,我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宣布当天在全国12个省组织约100个旅游团、近3000人赴省内旅游。其中,当天由60人组成的贵阳双飞荔波的2日跟团游在贵阳机场启程,这是疫后该条产品的首批团队游客,据悉这一线路总报名人数预计达到近1000人的规模,将成为2020年截至目前旅游行业内单一线路收客规模最大的旅行团。携程同时表示在线上平台、线下多品牌门店,陆续推出数万种高品质跟团产品、安心服务保障、优惠促销活动,开启跟团游市场

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CEO张力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2月底各省相继解禁以来,各地出游人数上升明显,特别是3月下旬报名、发团大幅增加。仅3月28日一天,携程各地分公司就有将近100个旅游团出发。而接下来一周到清明节,更多的省内游也已整装待发。加上后面连着五一假期,旅游业正呈现出一个加速复兴的态势。”

四、五月以及清明、五一假期来临,随着全国各地文旅部门宣布恢复开展省内旅游业务,市民游客开始走出家门上山下海,国内旅游业进入加速复苏阶段。去贵州荔波看水、去新疆托克逊看杏花、去三亚坐游艇下海……越来越多的游客正走出家门赏花踏春、放松休闲,旅游业的寒冬结束春天近了。

笔者从贵州携程旅游门店了解到,3月28日贵阳直飞荔波的双飞2日游产品,在广告放出不到半小时,就被将近500位心急的本地客人率先尝鲜!而首批60位幸运的游客在3月28日从贵阳出发。这一线路总报名人数预计达到近1000人的规模,将有望成为2020年旅游行业单一线路收客规模最大的旅行团。

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疫情结束后,90%以上的被调查者选择国内游。城市周边游、国内中短程游、国内长线游三项是主要选择,分别占比24%、43%、23%。其中仅省内游占比超过60%,看来本地人也是爱本地游的。而旅游消费特别是国内游意愿强烈,国内休闲度假旅游如果能抓住机遇改革,必定会迎来一波新的增长。

如今疫情已接近尾声,面对日益增长的出游需求,各大旅游企业目前也在采取措施加紧创新产品。“继周边游之后,省内游将成为刺激旅游行业复苏的加速器。”张力介绍道:“更实惠的价格、更充分的保障,是当下刺激旅游的重点。” (张雷)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