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岩洞镇三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3月26日10: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岩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细”的工作标准,“实”的工作举措,“严”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农村消防、道路交通、森防等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岩洞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议,划定农村消防、道路交通、森防、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推动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抓出成效。全镇9个村前沿指挥部以67个网格为单位,每个网格由网格员、村组干组成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到各户检查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情况;镇安监站、综治办、派出所组成安全生产巡察队不定期到各村和学校开展农村消防、道路交通和校园安全督查。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工作调度。各村前沿指挥部、各村网格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广播、悬挂横幅和张贴标语、网格微信群等形式强化对农村消防、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坚决不乘坐各类农用车。目前全镇9个村每天通过广播循环播放农村消防等安全常识,悬挂横幅45幅,张贴宣传标语190条。同时,安排专人常态化开展村寨鸣锣喊寨,并建立鸣锣喊寨登记台账。利用村级为村公众号发布动态信息35条。全镇各村分别明确一名调度联系人,实行“日报告制”,负责每天对本村农村消防整改、道路交通劝导、森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统计,并将调度情况汇报镇党政主要领导。

三是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改。各村前沿指挥部迅速组织网格员、帮扶干部、村组干部走村入户做好各类农用车排查登记工作,与农用车车主签订安全驾驶承诺书。严禁各类农用车违法上路,岩洞派出所、镇安监站、综治办等单位不定期开展对各类农用车的查处,依法依规严查载人上路、无证驾驶、无牌上路、酒驾等违法行为。强化监督举报行为。当前清明节临近,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岩洞镇在各村寨发布张贴农用三轮车等违法上路行为的监督举报通告,设置举报电话,实行举报奖励,引导群众做好农用三轮车等违法上路行为的监督举报,切实从源头上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各村前沿指挥部在村寨交通要道设立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点,明确专人执勤,对过往车辆违法上路,特别是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从源头加强管控,对不听劝导的立即报告镇人民政府、岩洞派出所进行严厉查处。(黎平县岩洞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