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州镇:“五强化”巩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2021年03月25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保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洪洲镇采取措施巩固提升道路交通安心形势向好发展。

一、强化认识,加强领导。为保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洪州镇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党委政府、部门、村支两委的思想认识,使其充分认识到安全就是发展的前提。

二、强化效率,立即行动。一是召集安监站、派出所、综治办、林业站、农业站、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站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组成联合执法进行道路交通执法。二是组织安排各村召开村支两委和组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做好本辖区内机动车摸牌登记、道路隐患插牌工作,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劝导。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利用赶场日、重要节日在人员密集场所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二是将道路交通安全纳入鸣锣喊寨内容中去,并落实每日进行喊寨宣传。三是在进行摩托车排查时向车主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并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四、强化监管,督促到位。将采集到的信息及时录入道路交通云平台进行动态管理,对到快到期未检车辆及时提醒督查进行车检。

五、强化执法,严厉打击。一是对无牌证车、超载车辆、违规载人车辆、改装车辆进行扣押处理。二是对驾驶摩托车未戴头盔驾对摩托车进行现场扣押,待车主佩戴好头盔后方可来领取。通过联合执法,形成高压打击态势,震慑一批,有效巩固提升洪洲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