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捍卫医保基金安全

2021年05月31日11: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安全,维护参保群众切身利益,5月22日至27日,县医保局副局长吴咏航带队到黎平同齐医院、黎平广济精神病专科医院、德凤镇开泰社区服务中心、洪州镇卫生院、德顺乡卫生院等6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本次现场检查主要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医疗服务协议管理内容,着重对基金使用情况进行查。

一是本次检查通过在院率、抽查病例、询问住院病人等方式开展调查。经检查发现,乡镇卫生院存在住院率低、不同程度超标准收费、医保政策培训少、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二是立行立改,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本次基金监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存在问题的定点医疗机构及时整改,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和培训,为群众做好政策解读。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吴咏航同志强调“将不遗余力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抓细抓实,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提升医保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 (黎平县医保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