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承建的昆柳龙直流工程线路6标全段贯通

2020年03月25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段贯通。陈炎 摄
全段贯通。陈炎 摄

3月23日,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昆柳龙直流工程线路6标最后一放线区段N06071-N06088顺利完成导地线展放工作,标志着该标段的放线工作全部完成,工程实现全段贯通。

“昆柳龙直流工程线路6标是整个贵州段电力线路跨越最多的一个标段,施工任务重、难度大。”施工项目负责人龙兵介绍说,施工项目部仅用10天时间圆满完成了连续3条500千伏输电线路跨越施工任务,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管理目标。据统计,施工涉及17处敏感跨越点,跨越高速公路2次、500千伏电力线路5次、220千伏电力线路4次、110千伏电力线路5次、其它电力线及通信线115次、天然气管道1次。

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项目部上下一心、群策群力,通过采取制作“工程形象沙盘”,宏观把控各个施工敏感点、提前制定好施工方案和控制措施、利用施工终端APP等方法,克服了恶劣的地质条件、施工跨越多等困难,做好了现场安全、质量、农民工管控,荣获南网超高压输电公司“第二季度综合评价优秀团体奖”“基础零缺陷”及“2019年度优秀QC成果三等奖”等荣誉。

昆柳龙直流工程拟建设±800千伏特高压三端直流,输送容量800万千瓦,向广东送电500万千瓦,向广西送电300万千瓦,送端为云南昆明禄劝县,受端为广东惠州龙门县和广西柳州鹿寨县,线路全长约为1489公里,途经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区)。该工程是落实国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消费、增加清洁能源使用的需要,是提供直流多馈入问题解决方案,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工程。工程建成后,云南的清洁水电可直接送至广西、广东,促进西部清洁能源消纳,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公司负责承建的6标段线路长度67.435千米,新建铁塔133基,起于贵州省兴义市清水河镇双桥村J57号塔,止于贵州省安龙县龙山镇马丫坡村Z1031号塔,沿线途经兴义市、义龙新区、普安县、兴仁市、安龙县共经5个县市区。目前,施工项目部正开展施工收尾工作和工程验收、投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陈 炎)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