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黔送铁军”承建的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段“零缺陷”投运

2021年07月29日17: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08:00,中老铁路供电项目115千伏那累变—勐阿牵引变线路开始投运前检查;09:53,各项准备工作结束后开始启动投运;10:17,完成新建间隔和线路三次带电冲击;10:50,通过线路空载电流完成极性测试,各项检查正常,标志着“黔送铁军”承建的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段G回线路实现“零缺陷”投运。

附件安装。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则是南方电网公司从电网建设方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作,其线路工程北起老挝琅南塔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市,将新建20条115千伏输电线路和11个变电间隔,线路全长257千米,杆塔635基,将中老铁路10座牵引变电站接入老挝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位于老挝乌多姆塞省境内,沿线地形均为山地、高山,线路起于115千伏勐阿牵引变牵引变,止于115千伏那累变电站,全长62.497千米,新建铁塔142基,其中直线塔95基,耐张塔47基,单回路架设。

投产送电。

自工程开工以来,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项目管理团队,集中优势资源参与本工程建设。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艰巨的施工任务、雨季施工的不利条件,施工项目部充分发扬“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黔送铁军”精神,与业主及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共克时艰,稳步高质量推进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建设,多次获得业主表扬与肯定。2020年11月27日,中老铁路供电项目二标率先进入架线施工;2021年1月10日,在所有标段中率先实现全线贯通;2021年3月8日,“零缺陷”通过老中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竣工验收。

张力场安全文明施工。

为确保线路的顺利投运,施工项目部提前谋划,强化落实责任。7月份正值老挝雨季,道路湿滑,施工项目部在充分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对142基铁塔逐基开展排查,在投运前再次进行绝缘测试,确保无影响线路投运的隐患。

该工程的投运,标志着铁路牵引变电站正式带电,为后续中老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及开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贾维坤)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