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开始静态验收

2020年03月25日2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5日,贵阳工务段职工对六安铁路黄桶北到六枝南区间进行静态验收前轨距测量作业。黎玉松 摄
3月25日,贵阳工务段职工对六安铁路黄桶北到六枝南区间进行静态验收前轨距测量作业。黎玉松 摄

3月25日,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以下简称安六铁路)开始启动静态验收。

安六铁路全长约125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新建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5个车站,改建水城、六盘水2个车站。全线共有桥梁81座、隧道62座,桥隧长度88.13公里,占正线总长的75%。安六铁路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至2019年年底全线铺通。经贵阳工务段、六盘水工电段等铁路单位对线路进行轨距精改、水平精测、扣件更换紧固、线路大型机械捣固等精调精整施工后,从2020年3月25日起,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据了解,静态验收是高铁线路在不跑车的静态状况下,铁路验收单位使用专业工具和仪器,对高铁线路各系统的施工质量、施工工艺和设备性能等开展全面精细的验收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等。静态验收完成后,将按计划开展动态验收(即联调联试等工作)、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

静态验收期间,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验收现场工作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实施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执行分餐制度,并做好施工驻地和设备的日常消毒,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输出。

安六铁路是贵州省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铁路,线路位于贵州省西部的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向西经六盘水市的六枝特区,于六盘水枢纽水城车站接轨,再利用既有沪昆铁路引入六盘水站。该线建成投用后,贵阳至六盘水的铁路旅行时间可从现在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黎玉松 朱跃强)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