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市域快铁西南环线静态验收工作启动

预计年内开通运营

2021年07月17日09:0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图为初步建成的贵阳市域快速铁路西南环线。

本报讯 7月16日,记者从贵州铁路部门获悉,贵阳市域快速铁路西南环线(下称“西南环线”)静态验收工作启动。

据介绍,静态验收是在铁路线路无列车运行的静态状况下,验收单位使用专业工具和仪器,对线路各系统的施工质量、施工工艺和设备性能等开展全面精细的验收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等。静态验收完成后,相关部门将按计划先后对西南环线开展动态验收(即联调联试)、运行试验、初步验收、安全评估和达标评定等工作。预计今年9月西南环线达到开通条件,年内开通运营。

西南环线通车后,将与已建成的东北环线组成“一环”,动车组将按照公交化模式运营,绕行贵阳贵安一圈最快仅需45分钟左右,助力贵阳贵安交通一体化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