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朗溪镇四措施做好初三年级师生复学工作

2020年03月24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了切实保障全镇初三复学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朗溪镇四措施做好初三年级的复学工作。

一是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各类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研判疫情发展趋势,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从“居家、返程、入学”三个关键环节、“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全面做好当前初三以及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师生信息排查、疫情监测防控、安全措施管控、心理健康疏导、宣传舆论引导、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

二是积极开展了《铜仁市卫生健康局致广大复学师生的一封信》宣传活动。要求:坚持不接触境外来朗溪的人员,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坚持做好预防学生感冒,坚持规范处置疑似感染情况。

三是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安监站、教办、卫生院、食安站、交管站、文明办等部门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此次综合整治围绕学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材的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情况,“三防”设施配置情况;同时对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杂货店经营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超过保质期或不合格食品下架的落实情况开展了检查。

四是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了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实效性,切实提高学校师生员工对疫情的应对能力,朗溪中学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镇教办相关工作人员、卫生院驻点医生、初三年级学校师生参加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周湘黔)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