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堂食有序开放 唤醒舌尖久违的美味记忆

2020年03月24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对饮食店内进行消毒喷洒。
工作人员正在对饮食店内进行消毒喷洒。

3月23日中午,接待完10余桌前来吃饭的客人后,遵义市红花岗区东欣万象商业街的最黔线餐饮店组织开始了当天的第二次消毒,一组员工用酒精对桌面、桌椅擦拭消毒,一组员工向地面喷洒消毒液。这样的消毒操作每天早中晚各进行一次,900余平米的营业场所整天都要保持干净清洁。

在接到餐饮店可恢复堂食的通知后,最黔线餐饮店将店里的桌椅按1.5米以上距离进行重新布局,摆设好隔桌用餐的标牌,在卫生间准备好洗手消毒用品,在饭店入口设置扫码和体温登记点等,已于3月22日下午正式开门迎客。

“开业当天下午大概接待了50多桌、300多名客人,大家戴着口罩接受检查、按序等位和入座,只有用餐时可以摘下口罩。”最黔线品牌创始陈耀说,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政府调整了相关管控措施,市民的消费需求逐步得到满足,终于盼来了大快朵颐的畅快时刻,该店在恢复堂食首日便迎来了用餐高峰。而早在一周前,最黔线餐饮店就已经开启了线上的外卖业务。

疫情发生后,该店经营业主意识到,恢复堂食必将对餐厅卫生环境有更高标准的要求,而大众在今后的饮食消费时,对用餐环境的卫生安全考量也会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复工期间,投入50余万元,对在全市的5个门店进行食品安全系统的改造升级。

在厨房入口,每名员工进入食品操作间前,都需要在风淋门的密闭空间里停留一分钟,将身上的尘埃等细微颗粒污染物吹散。厨房内还安装了消毒存放柜,后厨人员编号将自己的砧板、抹布、工具等取用放置,经消毒柜里的蒸汽、紫外线、臭氧等不间断消毒杀菌,在菜品制作的初始工序就守牢食品安全关口。

“店内的一些清洁安全措施几乎已做到位,我们现在是更加注重的是厨房里的微生物安全,通过这一套杀菌率90%以上的专业消毒柜,把我们使用的菜板、剪刀、漏瓢等工具的卫生安全做得更细致,我们制作和经营更安心,客人用餐也能更放心。”陈耀说。

目前,红花岗区各商业街、食品街和商场等饮食行业的门店,按严格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并检查合格后,正陆续开门营业。市民们恪守防疫规矩,开始走入各大小食店,唤醒舌尖久违的美味记忆,实体消费的恢复正让经营业主们重拾经营信心,也为全区的大街小巷增添人气和烟火气,让第三产业日益复原生机与活力。(文/图:赵洋 王斌旭)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