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开学日的战“疫” 为师生“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20日08: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到锦屏县新化中学查看师生晨午晚检记录台账。刘宗梅  摄
到锦屏县新化中学查看师生晨午晚检记录台账。刘宗梅  摄

“伴着春风,沐着阳光,背着书包,迈着轻盈的步伐,一人隔一米,远远排开,测温登记,逐一消毒,有序步入校园。”眼前这一幕正是3月16日锦屏县初三高三开学当天校门口最醒目的一瞥。为切实把牢开学疫情防控“首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锦屏县疾控中心医务工作者们在开学当日再次走进12所中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抽派3组8人分别到各校进行指导,从报名的秩序抓起,依次查看医务室、隔离室、教室、宿舍、食堂、公共卫生间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课追踪管理制度等具体实施情况。以便及时发现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督促立行立改,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县疾控中心主任吴水灵郑重地向笔者介绍道。

为排查学校在防控环节存在的漏洞,织密师生健康防护网,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组入校,抓重点、抠细节,盯紧盯牢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细心、耐心指导校医处置异常情况,再三嘱咐消毒人员高频接触点位的针对性消毒和加强自我防护,反复强调食堂管理人员做好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叮嘱教职员工上好“开学第一课”,要求学校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感谢你们再次指导工作,来得及时,指导有深度、有温度,针对你们提出来的餐具一人一具问题,我们立即着手解决。”隆里初级职业中学校长王德富真诚地说道。

“开学前我们已经到12所学校进行一次复学筹备防控工作督导,开学当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之日,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大意,再次走进校园旨在了解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是否落到实处,看看学生?开学第一课′领学多少,教职员工把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得怎么样,只有再督查指导,我们才放心,师生才安心。此行真督实查重在落实,排查问题7个现场就指导进行了整改,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全力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杨桃花总结道。

“疫情防控无小事,基础工作抓落实”。据悉,锦屏县各级各部门面对这场“大考”,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的每项工作,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强化督导检查,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一定会给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刘宗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