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锦屏县:织密疫情防控网 护航全州十运会

2021年07月23日17: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黔东南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和独竹漂赛事将于7月25日—27日在锦屏县拉开序幕,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锦屏县加大防控工作力度,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赛事路段餐饮店采集饮用水进行检测。

“每日例行开展消毒工作不?”“店里没有自取水设备吧?”锦屏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沿着滨江路临街店面逐一询问,并对农贸市场和公厕等重点场所的消毒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在飞山庙至风雨桥路段的公厕、部分临街商铺采集生活饮用水4份进行检测。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赛事路段的农贸市场指导消毒工作。

据悉,本次运动会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社会防控组、医疗救治组、消毒指导组、卫生监督工作组4个组,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分流管控、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严格登记审查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严控外来人员出入赛点,执行参赛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码、疫苗码“四码”必查,引导群众热情守规文明观赛。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赛事路段供水店采集生活饮用水进行检测。

“本次运动会是全州各族人民文化体育活动的一大盛事,我们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审势而行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加强赛点、食宿区域全链条全流程的闭环管理,织密织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筑牢群众健康防护城墙。”锦屏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县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负责人王楠说道。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赛事路段指导公厕人员消毒。

活动举办,防控先行。在比赛期间,锦屏县将坚持高标准常态化防控要求,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为十运会的圆满举办保驾护航。(图/文 刘宗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