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唐榜刚:美团外卖小哥变身防疫“铁军”硬核参战

2020年03月19日15: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美团外卖小哥变身防疫“铁军”。金小飞 摄
美团外卖小哥变身防疫“铁军”。金小飞 摄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个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人民群众闻令而动、硬核参战、志愿服务,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安顺经开区就有一位“80后”的美团外卖小哥逆行担当、以身作则带领团队46人变身防疫“铁军”硬核参战,他就是经开区美团外卖安顺学院站区域经理唐榜刚。

卡点值守,当好防疫一线的“守门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唐榜刚送外卖途径玉龙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志愿者设置值守关卡准备进行卡点值守,他立即停下车、积极踊跃报名参与防疫一线工作,并当场捐赠车内仅有的40个医用口罩。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唐榜刚连续30余天一直坚持到经开区关岭路与南航路交叉口的卡点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排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温馨提示、悬挂防疫宣传标语等,多方联动当好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门神”。

2月6日,当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更紧张和关键的阶段时,唐榜刚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因人手不足,经常熬夜加班、超负荷劳作,他主动动员旗下的46名外卖小哥义务参与南航路的卡点值守。为兼顾美团外卖的工作和卡点值守任务同步顺利进行,他把外卖团队百分之七十的工作人员进行分组,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每两小时轮换一次分批参与卡点值守。

入户排查,做好群防群控的“服务员”。为精准掌握辖区居民的实际情况,唐榜刚和他旗下的外卖小哥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分批次深入小区每一栋楼每一户人家走访排查。他们挨家户敲门,认真询问每一位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在疫情期间是否有过外出史,家里是否有外地的亲朋好友来访等情况,并如实做好登记。回到值守点,为不漏掉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他们又认真的反复核实每家每户每人的详细信息。空闲之余,外卖小哥们骑着自己的电动车,随时待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经常主动接送卡点的值守人员,给他们义务送饭、送物等,为辖区不便出行的居民捎带生活必需品等,风里来,雨里去,外卖小哥们从不叫苦,不叫累。

逆行而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升居民的自我防控意识,做到防疫宣传家喻户晓、妇孺老幼皆知,唐榜刚利用外卖车的流动特点,组织外卖小哥们把宣传标语贴在摩托车上、外卖箱上,进行移动宣传。随后,他创新宣传工作方式,组织46位外卖小哥将移动喇叭固定在外卖车上,在送外卖的途中,滚动播放脍炙人口的防疫宣传短语、温馨提示等防控宣传知识,进行防疫硬核宣传。截止目前,宣传次数达到2000余人(次)。在经开区南航路和西航路两个路段,我们经常会看到一身黄袍的外卖小哥穿上鲜红的志愿者服装穿梭在街上,风里来雨里去,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默默的扩大宣传范围,动员广大居民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意识,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面对辖区群众对他们工作的赞许,唐榜刚腼腆的说:“这不算什么,非常时期,我们只是做了一位普通人民群众应该做的事情。疫情不结束,我们外卖小哥决不撤退,我们将继续尽己所能的助力打羸这场疫情防控阻击。”(金小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