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德昌祥药业:2条口罩生产线日产量将达20万只

2020年03月19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机器。陶群 摄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机器。陶群 摄

“我们生产的口罩一定服从国家调配,满足防控物资需求,今年初四以来,生产防控药品和防控物资,贵州德昌祥药业就没有一天停下。” 贵州德昌祥药业副总王讯说。

3月18日,贵州德昌祥药业开通两条口罩生产线,日产量达20万只,厂区灯火通明赶制口罩生产,机械的轰鸣声日夜未停。

在生产车间,工人们像前线的医护人员一样,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在10万级洁净的环境里(生产药品标准)正在加紧赶制生产口罩。

另一边,则是三种不同材质的布制材料经过自动化机器的裁剪、自动卷边、压制缝合,一只只符合标准的口罩诞生。

据悉,贵州德昌祥药业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今年初四就复工复产,复期间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捐赠了270多万防控药品。

复工,“一罩难求”,致使很多企业无法开工,修文县把口罩列入服务清单第一位,服务企业的县级班子与各级各部门使出“洪荒之力”,通过自己的人脉四处发力,各显神通,合力解决修文90多家企业和学生口罩需求,让企业按期复工,让学校按期开学。

防控急需什么、企业就生产什么,年初,该企业开始策划生产防护产品和口罩,他们从3月初仅用了一个星期就完成了申报、注册、人才培训、采购材料、设备安装等准备工作。终于,3月18日,省里生产批文下发,总投资100多万元的生产线即刻开始投产。

未来,修文医药园区将陆续开通10条生产线,口罩预计日产量将达120万只。(陶群)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