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5G测温护航高三初三学子安全入学

2020年03月17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毕节赫章民族中学的学生们通过中国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进入校园。
毕节赫章民族中学的学生们通过中国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进入校园。

3月16日,是贵州初三、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开学的日子。各所学校在贵州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做好了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贵州移动发挥5G技术优势,为72所学校安装了中国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助力学校守好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同学们注意,从通道排队测量体温。”在盘州市第九中学开学现场,学生们佩戴口罩,在老师的引导下,间隔一定安全距离依次排队通过测温通道。测温通道安装的就是中国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与传统的人工测温不一样,同学们不需要停留等候,只需正常行走穿过通道,就可以进行体温检测,实现了无接触、多人实时测量体温。同时,系统还会自动抓取发热人群进行告警,大大简化了测温流程,提高了入校安全防控的工作效率,也进一步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师生返校后,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体温筛查,我们采用了中国移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后,既减少了校方的工作量,还能使学生进入校园更加安全、有序。”在盘州市第九中学的开学现场,应检老师这样说。

据悉,为协助学校筑牢体温筛查疫情防线,贵州移动共出动近600余人次,进行网络和设备的专项保障,连续多日奋战在校园内,对每台设备、每个角度进行了高精度调试,确保了开学测温工作的万无一失。(文/图:吕磊)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