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圆满完成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网络保障工作

2021年05月28日17: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贵州移动公司员工对数博会会展现场检测网络。
图为贵州移动公司员工对数博会会展现场检测网络。

5月26日,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这是贵州移动网络优化工作者周贵川第六次接到数博会保障任务了。除了2020年线上数博会以外,见证了六届数博会发展的他感慨颇多:“每当临近五月,我们就知道该全力投入数博会保障中了。回顾这几年,我们看到了观展游客的热切目光,中外大咖齐聚一堂,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在台前幕后默默付出的身影。特别是经历了去年因为疫情转战线上的数博会,我们更加珍惜今年的保障任务。”

贵州移动高度重视此次保障工作,提前2个月就启动了专项网络优化。针对数博会涉及的生态会议中心、会展中心1-6号展馆、酒店和交通枢纽等区域,161名网络优化人员不分昼夜地开展各个时段的网络测试、优化工作,确保展会期间网络运行稳定,质量体验最佳。

数博会开幕后,后台监控人员更是一刻不松懈地对保障区域进行重点盯防,认真地监测着会场每一项指标的状态。同时,4台大型应急通信车也驻守在展会的各个角落,齐心协力确保移动网络“通话接续快、不掉话、上网快”!

经过3天的坚守,贵州移动圆满完成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网络保障工作,经测试,未出现上网、播放视频卡顿等异常,现场语音接通率均为100%,语音质量良好,观众开心逛展的同时,也能通过高速的移动网络分享现场的所见所得。(文/图 吕磊、刘佳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