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瓜农抢种 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6日15:20  
 

农时不等人,瓜地春意浓。为了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近日,紫云自治县猫营镇小坡脚汤氏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汤正洁正在自己的种植基地里忙碌着修棚、抢种......

小坡脚西瓜种植基地

汤正洁告诉笔者:“因天灾西瓜大棚都已崩塌,1月2日(正月初八)就已经开始陆续修复西瓜大棚,平均每天25人左右到基地务工,采取分时段分区域用工忙着翻耕、除草、铺地膜、栽苗、浇水等,总面积350亩,一年两季,一季种植9万余株瓜苗,周期70天可以上市,预计亩产5000斤,平均2元一斤销售价格,主要销往云南、广东、广西、北京、贵阳等地。”

工人在栽种西瓜苗

为夏天西瓜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紫云自治县小坡脚汤氏生态种养殖农民合作社1月2日至今,有序复工复产积极发展瓜果产业,基地主要种优质西瓜有特小凤、8424、美都、2k,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西瓜的经济效益和扩大种植规模,合作社又引进新品种有小兰、黄皮等。

西瓜基地负责人汤正洁教授工人种植西瓜苗

据了解,小坡脚西瓜基地西瓜种植以绿色生态种植为主,西瓜品种选为高品质品种,精品小果型。又称为礼品西瓜,袖珍西瓜和迷你西瓜。精心栽培,保证质量,天然绿色无公害,力创紫云地理地标特产。基地西瓜现主要供应紫云、安顺等周边城市部分精品水果店以及电商销售平台上,价格比普通西瓜翻了几番。同时跟广东江南水果市场,虎门水果批发市场达成订单合作。为了更好的发展供应市场,助力脱贫攻坚。扩建种植规模,发展成立示范基地。

西瓜基地负责人汤正洁教授工人浇水

“我每天都西瓜基地务工,我都是在基地里种植瓜苗,浇水等工作,负责人叮嘱我们要间隔距离务工,保证距离,在基地里一天能拿100元的务工报酬。”汤小敏说道。

工人给瓜苗浇水

与此同时,一边疫情防控,一边指导群众抓好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带动移民搬迁户就业35人,全部为精准扶贫户。(图/文 狄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