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安顺市妇联副主席卓颖率队赴紫云开展“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调研活动

2021年07月2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安顺市委、紫云县委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发挥妇女群众在创建宜居乡村中的独特作用。近日,安顺市妇联副主席卓颖率队赴紫云县猫营镇黄鹤营村开展“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调研活动。市妇联组织宣传部部长何妍、县妇联主席蒲翠英、副主席罗丹凌、猫营镇、龙井社区、黄鹤营村妇联主席、村支两委领导陪同调研。

安顺市妇联副主席卓颖发动紫云县猫营镇黄鹤营村妇女群众大力开展“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安顺市妇联副主席卓颖一行入户开展走访。

卓颖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组织开展家政培训等方式了解黄鹤营村“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卓颖对黄鹤营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以家庭建设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围绕“家风、家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建设,带动“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二是广大妇女为中心点,我们要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发挥妇女群众在创建宜居乡村中的独特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实现身边卫生自己抓、村庄面貌共同创、幸福生活大家造的热情;三是以乡村旅游为落脚点,黄鹤营村可利用优美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以婚纱摄影、果蔬采摘、观光旅游、农耕体验、红色文化、风情民宿为一体的新型旅游地。

紫云县猫营镇黄鹤营村支书黄恒礼为安顺市妇联副主席卓颖一行介绍黄鹤营村“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情况。

紫云黔灵女家政入户指导农户如何擦窗户玻璃。

同时,邀请到紫云黔灵女家政公司的陆星勇副总经理就怎样做好卫生清洁、物品收纳、如何整理厨房、如何擦干净窗子玻璃等为群众进行讲解并入户指导。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创建“美丽庭院”的益处有了更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下一步,紫云自治县妇联将持续抓好“宜居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更和谐,共创幸福家园。((图/文 狄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