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授本领 技术培训助增收

2020年03月13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技干部现场讲授羊肚菌种植知识
农技干部现场讲授羊肚菌种植知识

“羊肚菌是不能盖膜的,因为温度高于22.5°就会死……”在海龙镇贡米村的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内,村民们围成一圈,认真聆听农技干部讲解羊肚菌的种植、病虫害防治以及日常管护等方面知识。

“听了专家的讲解,又参观了基地,感觉到做这个产业是很好的,我准备下半年自己试一下。”村民周小敏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组织了当地食用菌种植户及有意愿发展食用菌的人员共计200余人,以现场培训的形式,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讲解,将羊肚菌的田间栽培技术和田间管理方法传授给大家,让村民一听就懂,一学就会。

海龙坝区位于海龙镇贡米村,涉及农户746户2808人。主导产业有海龙贡米、蔬菜和食用菌。近年来,海龙镇立足区域优势,探索实施“优质水稻+”模式,以“稻+菌”水旱轮作,增加复种指数,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土地产出率,不断推进坝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今天秋天,我们准备在海龙坝区这个点实行“稻+菌”700亩,全区在2020年秋季争取发展到1500亩的规模。”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戴万富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制定农业专家帮扶制度,把农业技术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乡村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文/图 王大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