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人武部:农具上门助春耕 书写军民鱼水情

2020年03月12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岑巩县人武部农具上门助春耕,书写军民鱼水情。潘秀鹏 摄
岑巩县人武部农具上门助春耕,书写军民鱼水情。潘秀鹏 摄

“我才领到免费油茶苗,正担心锄头没利了,你们就送来了,真是及时雨呀!”拿着领到手的农具,岑巩县亚林村代家湾组村民谌洪政笑得合不拢嘴。

“是呀,这些东西太适合我们了,铲田坎、挖沟沟都用的着,太感谢人武部的同志了。”在一旁的制种大户杨胜武拿着锄头一边比划一边说。

杨胜武告诉笔者,他从2011年开始在亚林村租田发展杂稻制种,今年计划种植300亩,这些农具正好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集市不赶集,部分群众生产农具得不到及时更换;学校推迟开学,部分学生在家听课没有笔墨纸张……”通过走访摸排,群众的这些困难,让岑巩县人武部下派驻村干部杨宗保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时间不能再耽搁了,思来想去,我便把这些情况如实向部里面作了汇报。”杨宗保说。

战疫情,备春耕,书写军民鱼水情。收到情况后,岑巩县人武部高度重视,立即作了安排,第二天便把这些物质采购送到了群众手上。

“我们结合部队所能,立足地方所需,紧贴群众所盼,切实办好这些实实在在的实事。”县人武部政委杨柳告诉笔者,2019年来,县人武部先后筹措帮扶资金90余万元,帮助亚林村小学购置教学设备、维建篮球场,协助亚林村发展产业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军地聚力推进亚林村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让军民的心贴得更近,手牵得更紧,情融得更深。

“农具送上门,战‘疫’又战贫。锄头拿上山,挖金又铲银。”

“太阳出来暖洋洋,林间坝区耕种忙。人民武装来支助,锄头铲子送屋堂。拿着锄头上山去,栽下致富果和粮……”

农具发放现场,县人武部干部和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续写军民鱼水深情,笑声满天。

据悉,此次共为群众送去劳作工具100余件、学习用具25套。

亚林村为平庄镇贫困村,近年,在上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大的改善,全村共实施组组通公路2条4.92公里,实施串户路9条3.9公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共8个,全村实施路灯安装215盏,涉及15个村民组。村里发展有杂稻制种、优质稻,高产油菜、茶树菇等产业。

“听到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同意岑巩在内的24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个消息,我们倍感振奋。下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县人武部帮扶资源,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谈起下步打算,该村村委会主任杨继和信心满满。(徐学练 黄燕 潘秀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