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黔东南岑巩:“室组联动”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2021年08月20日13:34 |
小字号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3名干部迟到,县住建局张某等14名同志不遵守上下班纪律,县直机关工委、县民政局未安排、启动‘两违’建设自查申报工作......”近期,黔东南州岑巩县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连续发出通报,常态化、精准化纠治“四风”,持续释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

今年来,岑巩县纪委监委探索实行“室组联动”监督机制,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擦亮干部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整合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组建9个督办检查小组,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等情况,采取“四不两直”+“交叉检查”方式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干部作风不实、纪律不严、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上下功夫,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室组联动’的监督机制,分系统、分领域开展干部作风督查28次,发现作风问题56个,通报曝光51人,督促各单位完善制度296个......”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集中汇总、分析研判后,严格按程序从严从快处置,并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实名通报,强化警示、形成震慑。

同时,坚持督促整改与追责问责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后形成“一台账两清单”,反馈给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对履职不力、搞虚假应付、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效能大提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用好用活‘室组联动’监督机制,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擦亮干部作风建设‘金色名片’。”岑巩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