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项措施支持沿河县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12日10:18  
 

一是订单支持发展特色产业。思南县政府采取“免费供种+运输补贴”模式,组织思南县三道水乡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按照每公斤1元保护价收购方式,在沿河县订单发展10000亩“双高”红薯特色产业基地。目前,已向沿河县提供价值240万元的“双高”红薯种子500吨,落实育苗基地4个、播种198吨。

二是订单支持做大生态茶产业。思南县政府采取“建基地+订单收购”模式,组织2家茶叶龙头企业支持沿河县做大做强茶产业。目前,思南锌硒锶宴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在沿河县注册成立天云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在中界镇集中发展茶叶基地1500亩;贵州詹姆斯芬利茶业有限公司以保底价每公斤9.6元与沿河县签订大宗茶初加工产品收购协议。

三是结对帮扶贫困村兴产业。思南县选派青杠坝村、渔溪沟村、檬子树村、茶山村等4个产业强村,结对帮扶沿河县天坪村、王坨村、算子村、白果村等4个深度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目前,已完成实地调研对接,正在拟定产业扶持方案。(刘广)

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