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巷口镇:又到蘑菇丰收时 田间林下忙采摘

2020年03月12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球盖菇“冒”出头,十分喜人。
大球盖菇“冒”出头,十分喜人。

三月,是春耕的好时节,也是收获的好日子,在红花岗区巷口镇大球盖菇种植基地里,一朵朵大球盖菇“探”出了头,迎来了采收期,田间林下里逐渐忙碌起来。

在巷口镇沙坪村大球盖菇种植基地,经过5个月的生长,一朵朵色泽艳丽、饱满圆润的大球盖菇已经达到成熟的标准,数名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着今年第一批大球盖菇的采摘工作。

“现在是出菇初期,今天预计采菇是100斤左右,整个山林预计还要10天左右就可以大量出菇了。”地里即将迎来蘑菇大丰收,忙碌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炳财脸上挂着喜悦。

目前,该基地种植的大球盖菇在林间适宜的气候下,依附稻草和秸秆保护,吸收树叶腐质营养,相比大棚种植的大球盖菇,营养价值更高、口感也更香脆,每斤可卖到15元到20元,而且每年可收获4次,在高峰期,日产量可达2000斤,收益很可观。

“去年我们种了十几亩,产值在60万左右。今年种有34亩,销售也没有问题,预计今年的收入150万左右。”任炳财细细盘算着。

据了解,自2018年巷口镇结合自然资源优势,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发展林下大球盖菇种植以来,不但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还解决了2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其中包括6名贫困户。

随着大球盖菇的畅销,需求量逐渐增大。接下来,在巷口镇政府的支持下,合作社将鼓励更多的村民参与种植,并发放种子,进行技术培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努力将高品质的大球盖菇远销省外。(文/图 王锡红杨 祝玲玲)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