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齐伯镇水江村:600亩精品南瓜迎来丰收

2021年08月24日13: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平坝区齐伯镇水江村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大力种植600亩精品南瓜,采取定单销售与市场调节的方式,确保销售收益有保障。

齐伯镇水江村:600亩精品南瓜迎来丰收。

近日,在齐伯镇水江村的600亩精品南瓜基地,附近务工村民背着背兜采摘南瓜,一个个硕大的南瓜在地里到处都是,惹人喜爱。

据了解,该村种植的600亩精品南瓜,亩产量可达5000斤以上,而投入成本仅需要1000元,经济价格相当可观。依据市场规律和需要,村集体与订单收购商采取利益分享、风险分担的方式进行销售和计划性贮存,保障收益。

齐伯镇水江村:600亩精品南瓜迎来丰收。

“我们本身年纪大了 ,出不了远门,就在合作社南瓜基地打工,平时一天80元,忙时一天100元。”南瓜种植、管理、采摘需要大量的社全劳动力,满足了像村民张兴奎等群体老人的务工需求,为他们增加收入。

齐伯镇水江村村支部书记李树明告诉记者,精品南瓜的种植让水江村得到了经济和社会利益红利,明年他们将扩大种植1500亩以上,把水江村的精品南瓜做成特色品牌,销往全国各地。(图/文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