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孙家坝镇:农技服务上门 春耕生产“提质”

2020年03月10日09:50  
 

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孙家坝镇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春耕生产工作,组建农业机械、果蔬、畜牧等4个产业发展专班,20余名农技人员奔走在一线,为产业发展把脉护航,助力春耕生产提质增效。

这几天,在孙家坝镇双红坝区辣椒育苗基地,总能看到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代泽辉的身影。育苗的质量会直接影响产业发展方向,作为镇里的农技专家,他可是一点也不敢松懈,由于目前气温还较低,刚刚种下的辣椒苗可能容易引起猝倒病,去年负责全镇辣椒育苗工作的思南众创农业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就吃了“猝倒病”的亏,有了去年的前车之鉴,今年负责人张奎就提前把农技专家请到基地上,根据基地的实际情况把春耕生产工作做了调整。

双红坝区是孙家坝镇唯一一个500亩以上坝区,涉及8个村,面积达3000多亩,主要有经果林、花椒、蔬菜等产业。作为坝区覆盖村,双红村今年要新种花椒230亩。双红村驻村干部王正星作为镇里的农技专家,连日来他也坚守在花椒基地里,给大家培训种植技术。

为切实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孙家坝镇组建了农业机械、果蔬、畜牧、农产品质量监测等4个产业发展专班,农业服务中心21名农技人员全员出动,有效提高了全镇春耕生产和产业发展质量。

防疫不误春,农耕不误时。孙家坝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节,及时谋划,全力以赴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推进”。

迄今为止孙家坝镇已经种植花椒500余亩,育苗辣椒苗700余亩。(孙磊 张庆慧)

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