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兑现扶持资金1500余万元 观山湖区“大手笔”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0年03月06日10: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首批兑现扶持资金1500余万元,观山湖区“大手笔”助力企业渡难关。王明元 摄
首批兑现扶持资金1500余万元,观山湖区“大手笔”助力企业渡难关。王明元 摄

3月5日,观山湖区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第一批扶持资金兑现仪式,向30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代表发放了1500余万元扶持资金。

据了解,针对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带来的影响,观山湖从稳就业、稳发展、保稳定及扶小扶弱层面,及时研究出台《观山湖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及其配套的17个相关实施细则,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的影响,帮助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在政策兑现资金补助方面,观山湖区计划安排各类补助资金8500余万元,并根据政策兑现申报工作时序,计划分四个批次对政策性关停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疫情期间纳入保供名录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单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特殊困难个体经营户、各类惠企扶持资金、企业达产增效以及房租减免等六大类符合申报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兑现发放。

此次扶持资金兑现为第一批,兑现补助资金达1500余万元,发放对象为观山湖区民营医疗企业、文化体育旅游企业、个体工商户、创新创业及研发奖励企业,共计172家。后续观山湖区将分批次兑现政策。

观山湖区委常委、区政策兑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毅出席兑现仪式。他强调,各家企业(个体工商户)要积极抓好复工复产和今年的生产经营工作,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积极行动,拓展新渠道,做到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区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申报率,让更多企业(个体工商户)享受到政策的福利;同时,要加大加快兑现工作力度,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兑现工作,帮助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增强信心、共克时艰、复工复产、稳定发展,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王明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