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扩能技改出实效 年增产值约7亿元

2020年03月06日09: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百灵扩能技改出实效,年增产值约7亿元。胡岢妍 摄
贵州百灵扩能技改出实效,年增产值约7亿元。胡岢妍 摄

近年来,贵州百灵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双千工程”的号召,为加快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2018年谋划了近8亿元的扩能技改全产业链项目并分期实施。一期投资近3亿元,新增建设7.5亿颗粒扩能技改项目,投入5条自动包装生产线,目前已开始投入产出。

日前,记者在百灵颗粒剂生产车间看到,两条橙色的巨大机械手臂正在给新产出来的药品进行打包装箱。这款巨型机械手臂的学名叫自动装箱系统。在新的生产线建成前,原有的工作流程是先将产品包装成小袋,靠转运车运到包装车间,再通过人工装箱。现在,生产线建成后,产品从线上运输出来,再通过对这条机械手臂的智能化控制,直接装箱。

贵州百灵集团颗粒剂车间主任胡鹏:“我们以前传统的包装方式,是设备与人员分离的,内包装与外包装是分离的。现在我们采用的自动线就是把内外包装连成一条线,我们的产能上面、人力成本的节约,还有包装成本的节约上都有很大的提高。投入生产以后,可以把我们的产能在原来的基础上翻一番,以前我们一年的产量大概是五亿袋这个颗粒剂,现在增加这几条可以提升到十亿袋。”

据了解,此次投入的5条自动包装生产线,采用日本先进颗粒剂条式包装技术,智能化控制、规模化生产、节约化制造、密闭式输送、防盗式设计,实现颗粒剂品种内外包装生产一体化、自动化。现已完成建设并通过GMP认证,一年可新增产值7亿元,实现税收8000余万元。扩能技改后,对原材料需求量将大大增加,为保障原材料供应,百灵集团又投资近6亿元建设前提取及配套工程项目。项目总面积14.5万平方米,包含甲类、丙类提取车间,拥有11条生产线。项目现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已完成场平、地勘等工作。

项目将于2020年12月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中药材处理能力翻番,年产值将从35亿元提高到80亿元以上,年销售额可再增加10亿元,年利润2.78亿元,解决300余人就业,带动增加中药材种植产业面积35万亩,惠及巩固脱贫15万户。

贵州百灵集团总经理牛民:“从目前整个疫情发展的情况,对我们中药成药的颗粒剂产品需求是非常旺盛的,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我们适时地把这个生产线投入到整个公司的经营中的话,将会(对)助推整个疫情阻击战提供一个有力地保障,这个项目总共投入5.9个亿,这个项目的根本意义在于为我们整个制剂产能提供坚实的中药材前提取和处理的一个保障。这个将使我们现有的中药材的处理产能从2.5万吨提高到6万吨,这在全国来讲也是名列前茅的,通过我们无论是复工还是复产的这样一些措施的实施,把我们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我们失去的损失要补回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安顺为我们经开区的发展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胡岢妍)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