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处:省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踊跃捐款 助力抗“疫”

2020年03月06日12:49  
 

近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在省纪委监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的组织下,机关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支持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

“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早在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发出捐款倡议前,一名离退休老同志就亲自将1500元钱送到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同志手里并嘱咐道。

3月2日上午,一名家住省委家属区的93岁高龄离休干部徒步把捐款送到单位后悄然离去,随附的一张字条上这样写道:“我不会弄微信,还是亲自送来,现奉上微薄之力,祝战疫早日成功!”

一位今年年初刚刚加入退休干部队伍的“老”同志在电话上告知:“我老家在湖北,虽然我不能到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直接贡献,但我的心与武汉、与湖北、与祖国同在,我们也要力所能及的贡献出我们老一辈纪检监察人和老共产党员的力量,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心力!”

踊跃捐款的老同志中,有从省纪委监委各级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也有退休的一般干部和工勤人员;有离休近30年的老同志,也有今年初刚退下来的同志;有看到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的倡议后自发捐款的,但更多的是提前主动联系捐款的老同志;有的老同志行动不便或身在外地,也在闻讯后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委托委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的同志代为捐款;有的老同志本身生活就比较困难,但也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截至3月2日,共有52名老同志捐款,善款共计35400元。

老同志们的善举,充分展示了贵州纪检监察系统老党员、老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品格,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和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高尚人格。

“我们虽然没有奔赴一线,但我们将以捐款献爱心的方式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共克时艰!”参加此次活动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省纪委监委离退休干部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