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抗疫情 修文县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3月05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修文县新冠肺炎集中医学隔离点执勤民警田子逊接受采访。韦阳慧 摄
修文县新冠肺炎集中医学隔离点执勤民警田子逊接受采访。韦阳慧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修文县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在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记者采访了修文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见证他们如何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志愿工作中。

在修文县田间书院酒店见到前台经理刘凤琴时,她正在整理客人台账。她告诉笔者,田间书院酒店主要是负责接待所有外籍人员来到修文入住的定点酒店,酒店被定为接待定点酒店时,所有工作人员都自愿坚守岗位,投身志愿服务,从疫情开始到现在都不曾回家。她表示,将继续与坚守岗位的同事一起发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为所有入住田间书院的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修文县新冠肺炎集中医学隔离点执勤民警田子逊每天在隔离点巡逻,他和另外两名同事轮休执勤,日夜奋战,以确保隔离点入住人员的绝对安全。采访时,他说,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更应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服务于扎佐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陈达从2018年到现在,一直积极参与到各个志愿服务活动中。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必须践行雷锋精神,在此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疫情不退他坚决不退。

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就成为冲锋在前的战士,修文县人民医院主动作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修文县人民医院护士赵又娇就是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之一。她认为,作为一名一线医务人员,更应该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多的去帮助他人。

见到王倞时,他正在组织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人民北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开展体能训练。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人民北路消防救援站站长,王倞一直坚守岗位,期间组建疫情消杀专班、带头学习洗消知识,带领消杀专班前往医学隔离点开展消杀活动。王倞认为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更应该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工作当中,为人民服务,救人民于水火,坚决做到听党指挥、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据了解,修文县总共有五万余名志愿者主动参与,积极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复工复产指导工作的各个岗位中,为修文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韦阳慧 王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