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聚力就业稳脱贫

2020年06月01日15: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张方祥正在认真的拌粮、上甑。王艳 摄
张方祥正在认真的拌粮、上甑。王艳 摄

近日,在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的烤酒车间,高高的厂房爬满了酒菌,一排排整齐的窖池静静发酵,张方祥正在熟练拿着铲子认真的拌粮、上甑,浓烈的酒香随着蒸汽弥漫在整个车间。

今年46岁的张方祥因大儿子残疾成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乡里面干部考虑到张方祥要照顾大儿子日常起居,又要照顾在县城上学的小女儿,通过县人事局,联系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聘用他为烤酒工人,现在每月有4000多元工资。

张方祥告诉笔者,他现在在贵酒厂里面工作,既能够照顾孩子和老人,还不用在外奔波,比工地上干着舒服。

据了解,今年修文县通过组织招聘会及采取入户送岗位的方式,“点对点”“一对一”进行推送,精准推荐就业,累计开展专场招聘会6场,提供岗位1500余个,疫情期间开展网上招聘,提供岗位11672个。

修文县人社局局长岳彬说,“贵州省劳务就业工作会议召开以后,修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确保劳务就业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核查,建立贫困劳动力数据库;二是整合部门资源,建立贫困劳动力岗位数据库;三是及时进行岗位匹配,做到人岗相识;四是组建劳务机构,建立供需平台。”

截至目前,修文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家庭1210户,劳动力2263人,已就业2055人,就业率为90.81%。全县有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家庭369户,劳动力647人,已就业618人,就业率为95.52%。

在下一步就业扶贫工作中,修文县将突出就业和培训两个工作重点,坚持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和易地扶贫搬迁家庭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两条工作底线,力争实现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借助冲刺90天的窗口期,全力补齐就业扶贫短板,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王艳 刘珊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